人氣 9533

老闆變房仲員 捐家扶未停歇

#理財 #地方 #新奇 #房仲

周曉婷/台南報導

曾經擁有十八家便利超商、月入兩百萬元的蔡鳳文,因故收攤後竟負債近八百萬元,前年底改騎中古機車跑單幫當房屋仲介員,每次成交就捐一成佣金給台南北區家扶,一年來捐的助學金已有十二萬餘元。蔡鳳文說,怎麼跌倒就怎爬起來,他計畫三年還清債務再出發。

曾月入200萬元的蔡鳳文,如今負債700萬元,每天騎機車當房仲員。(圖/周曉婷攝)

 

蔡鳳文的人生起伏充滿戲劇性,八歲喪父,母親剖蚵帶大他和四個弟弟。蔡鳳文五兄弟自民國六十三年到七十四年接受家扶中心資助,長大創業後,他不忘回饋家扶,發起發票助學工程,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歷年來募到的發票至少有八百萬張來自蔡鳳文與旗下便利超商,兌中的獎金超過七百萬元。
 
當年最風光時他擁有十八家超商,遍及雲嘉南,有的是加盟連鎖超商,有的是自創品牌,每家超商最少月入十萬元,月收入兩百萬元淨利稀鬆平常,蔡鳳文多次開著百萬名車到家扶送發票做志工,讓中心主任周明泉印象深刻。
 
後來與連鎖超商分道揚鑣,為電費爭議遭罰款,蔡鳳文心灰意冷結束超商,十八家超商關得一家不剩,竟還欠下近八百萬元債務,一度想離婚、自殺,太太林雪紅不斷安慰,並打工貼補家用,他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再出發時告訴自己「這次要腳踏實地一步步來!」
 
前年底,他開始跑單幫賣房子,因沒有底薪,曾三個月沒收入,直到去年二月完成第一筆交易,馬上兌現捐十分之一佣金給家扶;周明泉說,第一筆轉行捐款五七二元,和過去天差地遠,但握在手心卻讓人感動得想掉淚。
 
蔡鳳文說,當房仲至今一年多,他發願只要有成交就捐十分之一仲介費,可能老天因此眷顧他,最近交易量很穩定,他打算拚三年還清債務,再找適當時機重新出發,這一段從低處往上爬,再跌回原點的人生經驗,將是推動他向前的最大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