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94

搞錯稅制 賣屋少賺百萬元!

#租售 #賣房 #預售 #房地合一稅 #奢侈稅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老師讓你住套房。」這句話也適用在買房。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近日出書分享實例,一位民眾因聽信「兩光」業者賣房子,別人賺百萬,他只獲利1萬5。
 
民眾因為搞錯稅制,結果賣屋少賺百萬。 圖/報系資料照
 
徐佳馨說,這位民眾之前買了一間預售屋,三年來約增值1、200萬元,他本想放著,但因同時買屋的朋友都已獲利百萬下車,且人常在國外,因此去年底也找了一位房仲幫他賣屋。
 
徐佳馨說,因房仲外表老實,做事勤快,很快獲這位民眾信任。有一天,房仲要他快點賣一賣,因為房地合一稅要上路,交屋兩年內出售還要課奢侈稅,到時候想賣都賣不掉,嚇得該民眾急降價趕緊出脫,扣掉相關費用,只獲利1萬5000元。
 
徐佳馨說,是這位房仲沒搞清楚,還是故意誤導不得而知,當時話題炒得沸沸揚揚,的確有不少民眾以為房地合一是持有稅,只要持有房子就要繳,其實只要沒有賣出,並不需要繳房地合一稅。
 
另外,房地合一上路,奢侈稅跟著落日,之前買房且持有超過兩年,都沒有奢侈稅問題,今年1月1日之後買房子之後出售,以及2014年1月1日之後取得,且持有不滿兩年要出售,也都只適用房地合一稅,並沒有奢侈稅問題。
 
徐佳馨在近日新書《30堂千萬房產課》中表示,現在房地產市場環境已不同,房仲仲介房子應把重點放在民眾需求,具有競爭力的房仲不能單靠講漲跌來讓民眾買單,房仲業者更該趁空檔多多練功,提供服務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