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僑外資今年掃地 史上新高

#理財 #預售 #租售 #台灣不動產 #房地產 #外資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今(2015)年僑外資搶進台灣不動產,反而比本國內資還積極,跌破業界眼鏡!據統計,截至2015年12月18日止,僑外資法人在國內房地產投資總額已直逼250億元,包括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從台灣頭買到台灣尾,打破史上最大量紀錄。

 
僑外資今年搶進台灣不動產投資額創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最近僑外資紛紛大買台灣房地產,手筆都比往年來得大,累計達246億元,已創下史上最大量紀錄;就外資購置商用不動產達212億元、共3筆交易來說,佔成交總額913億元(截至12月18日止)比重,已達23%,雙雙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在本地建商幾乎「休假」、減碼購地之際,外資反而積極加碼投資台灣,「彎道加速」、危機入市。今年頻頻出現僑外資大手筆「插旗」台北市不動產的收購案例,與本國資金明顯觀望、縮手,形成強烈對比。第一太平戴維斯經理丁玟甄表示,過去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最大買家,向來是金融保險業,購置不動產金額動輒佔總體成交金額5成;直到金管會「金八條」祭出之後,金融保險業購置不動產的動能,逐年萎縮,2015年只占到6%。反觀僑外資法人,今年頻頻大手筆吃下台北市精華地段不動產,投資總額、占比也逐年攀升。

以外資購置大型商用不動產觀察,就高達3筆、累計212億元,占投資總額比重高達23%,創下史上最高紀錄;相對2014年的14%、2013年7%、2012年4%、2011年的2%,今年比重相當突出。今年以來,私募基金-英屬維京群島商子樂投資公司RIANT CAPITAL LIMITED總裁詹偉立,最新籌組成立的私募基金-英屬維京群島商GREEN HEAVEN CAPITAL,在10月30日攜手大陸建設砸下151億2,270萬元,買下中信銀松壽路總部大樓,創下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商業大樓交易手筆。

另外,英屬維京群島商正大置地在第3季也以10.68億元,買下統一國際大樓17樓辦公室,進駐信義計畫區。另外,「紡織大王」僑外資HKI虹光國際創辦人宋良浩,也砸下9.52億元,吃下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商圈的340.31坪商業區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