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5

基匯資本砸50億 收購台不動產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地產 #基匯 #外資 #馬來西亞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灣房地產陷入多空膠著之際,外資法人卻逆勢操作、頻頻出手,收購台灣房地產!來自馬來西亞的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近日砸下約50億元,收購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簡稱SBC)在台灣的3筆不動產,創下今年外資在台購置不動產第二大手筆紀錄。

根據商用不動產市場人士透露,已經來台投資不動產、設立據點的基匯資本,是亞太地區相當知名的私募基金,而基匯資本為馬來西亞商發跡的Gaw Capital;由於看好台灣房地產長線的投資價值,在台灣已設立有馬來西亞商基匯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加碼再大手筆出手,一舉買下美南浸信會在北中南的3筆不動產,可謂是該私募基金來台投資的最大手筆。2012年,基匯資本Gaw Capital基金首度「插旗」台灣,以35億元買下台北市內湖堤頂大道上的地標「東京科技總部大樓」,當時就震撼房市。

接著在今年12月上旬,市場又傳出,基匯資本再度砸下50幾億元,簽約買下美南浸信會的3筆不動產,可謂為外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再添一筆。據了解,基匯資本買下的美南浸信會不動產,包括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巷內、台中和高雄等總共3筆,交易面積將近1萬坪,都具有租金收益和穩定的現金流。這筆交易由於美南浸信會為社團法人宗教團體、不動產交易需獲內政部審查完成,同時買方也經過一段時間洽談銀行聯貸,因此,這筆交易進行了快1年,才終於完成簽約。

據指出,美南浸信會是美國最大的基督教新教教會,在台灣主要都會區精華地段擁有相當可觀的不動產,除了教會之外,還有辦公大樓、出租用的住宅大樓、學舍等。根據調查,今年外資積極投資台灣房地產,光是12月,就有Gaw Capital砸進50幾億元收購美南浸信會的北中南不動產;還有上周五(18日)英屬維京群島商善淵國際公司砸進24億元買下長虹建設內湖1,197坪土地,短短不到半個月,外資就加碼台灣近7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