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14

打敗星巴克 路易莎成蔦屋在台合作夥伴

#居家 #咖啡 #路易莎 #蔦屋書店 #南港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平價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咖啡昨(6)日在南港蔦屋書店開出新店,這是路易莎在台第485家門市,也是路易莎「第三波精品咖啡門市」店型的第6個據點,更是蔦屋書店在日本與海外首度與星巴克以外的業者合作,藉由此次攜手,路易莎也打開未來進軍日本市場契機。

 

朝IPO目標邁進的路易莎咖啡預計2020年中公開發行、年底前送件,創辦人兼董事長黃銘賢表示,路易莎咖啡除將在國內持續尋找合適的商圈、場域開設「第三波精品咖啡」門市,更希望透過與國際集團的結盟,將路易莎的「全方位咖啡生活門市」與「第三波精品咖啡門市」推展國際市場。

 

路易莎咖啡。中時報系資料照
〈LOUISA COFFEE路易莎咖啡〉將經營觸角由「飲」向「餐食」與零售延售,開在台北市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全方位咖啡生活門市有供應餐食。圖/姚舜

 

2018年路易莎咖啡店數420家、年營收28億元,2019年至目前已有485家店,超越85度C與星巴克,黃銘賢表示,路易莎今年底前將再開出3至5家據點,年營收上看40億元。2020年路易莎展店目標60家,年營收目標上看50億元。

 

路易莎咖啡為在激烈市場競爭中開闢新藍海,並在不同商圈創造集客力,除傳統門市店型外,並依不同商圈客層生活屬性推出圖書館門市、親子門市、數位生活門市,以及位於輔大旁兼具孵化器概念的烘豆廠圖書館門市等「全方位生活特色門店」,以及強調從咖啡豆源頭、沖煮方式與環境皆講究的「第三波精品咖啡門市」。

 

路易莎咖啡此次能取代星巴克成為潤泰集團代理的蔦屋書店合作夥伴,一方面蔦屋書店想「更接地氣」,另一方面則是路易莎在潤泰經營松山、內湖與南港City Link原本即設有To Go外帶店,雙方已有合作前緣,所以促成這次「日本時尚連鎖書店x台灣連鎖咖啡」的結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