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不只搶住地 指標廠商還強化廠辦開發

#租售 #多空 #建商 #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在建商在大舉購入住宅土地的同時,亦擴大商用不動產開發布局,興富發、華固與遠雄等指標建商,皆宣示提高商辦、廠辦開發比重。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上半年建商千億元的獵地金額中,商業地與工業用地即達361億,遠高於去年全年度的131億元,並特別著重雙北市中心周邊的內湖、南港、新莊、士林等產業聚集及園區開發區域。

經濟日報提供

上半年購入商用土地的建商有豐邑,以66.5億元購入台中七期土地,長虹建設斥資32億元購入南港工業地與北士科土地,華固則看好新莊地區,以20.55億元購置工業土地。

此外,建商則一改過往在市中心僅推豪宅建案的策略,精華地區推出商辦案件的意願增加,如興富發以51.1億元標得的大同復興北路商業地將規劃為商辦大樓。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買氣逐步升溫,與過去一年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除了自用剛性需求外,投資型買方也有動作,市區新辦公室供給不足,近期租金漲幅明顯,產壽險、投資公司與REITs看好未來辦公室升級及擴大的需求,接連出手購入辦公室標的。

展望下半年,黃瑞楠認為,雖然明年1月有總統大選,但持續低利環境,加上產業回流、政策利多與剛性自用需求穩定等因素支撐下,商用不動產交易有機會連續兩年突破千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