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3

疫情「迷霧未散」 外資商仲:不動產市場仍有隱憂

#多空 #商辦 #商用不動產 #工業地產 #世邦魏理仕 #新冠肺炎 #後疫情 #朱幸兒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1日發佈最新商用不動產研究報告,截至6月30日,今年全台商用不動產和土地交易總額已達1895億元,預估今年整體不動產市場的投資額,可望突破3千億,將是僅次於去年的歷史次高紀錄,但因為新冠疫情在全球市場持續引起經濟衝擊,成為不動產市場最大的隱憂。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商用不動產交易,仍是自用型買盤撐場,其中又以中部以北的熱度最高,中部以北的交易約佔整體交易量九成之多,最大宗的一筆交易,就是在今年5月,萬海航運以22.3億元,買下位於內科的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A棟。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照片世邦魏理仕提供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照片世邦魏理仕提供
 
李嘉玶表示,由於台灣利率水準處於低點,加上銀行借貸態度正面,預期自用型買方置產需求將維持穩定,隨著下半年台灣經濟成長逐漸回升,預料全年整體不動產投資市場成交金額有望突破三千億元,可望創下歷史次高紀錄。
 
但李嘉玶也說,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經濟大幅度衰退,雖然台灣的經濟情勢相對穩定,但投資人願意承受風險意願降低,仍將使部分投資人採取觀望態度,成為不動產市場最大的隱憂。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目前的經濟情勢,和早先的貿易戰或是金融危機有點不同,因為疫情帶來的衝擊層面之廣,已經是各界始料未及,如果依照最能反映整體經濟景氣的製造業經理人指數來看,台灣已呈現連兩個月的緊縮,顯示下半年的經濟「尚未能篤定走向復甦」,尤其買賣雙方對於景氣、價格的認知有很大差距,也會影響成交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