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全球最貴10大辦公樓市 陸佔3席

#寰宇 #中國 #商辦 #商用不動產 #世邦魏理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27日發布的「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在全球最貴的50個寫字樓市場排名中佔據六席。中國的北京CBD、北京金融街及上海浦東再次登上榜單的前十。

中國在全球最貴的50個寫字樓市場排名中佔據六席。(好房資料中心)大陸樓市。(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新社報導,亞太區主導全球最貴寫字樓市場的趨勢未變。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最高的50個市場中,21個位於亞太區。

在租用成本漲幅方面,上海浦西以13%的增長率在亞太區位居首位,廣州(8.2%)和上海浦東(7.5%)也均進入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漲幅最大的20個市場排名。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球錄得整體1.9%的成本同比增長,其中亞太區上漲1.2%,歐洲、中東與非洲小幅增長0.8%,美洲上升3.6%。

由於需求長期被有限的供應所壓抑,北京寫字樓市場的租金水平較其他中國一線城市明顯偏高。2017年第一季度,北京寫字樓市場國內租戶需求旺盛,特別是金融及信息技術/電信/互聯網行業(簡稱TMT)公司表現突出。世邦魏理仕預計,2017年底北京將成為一線城市中,僅有的空置率保持在10%以下的辦公樓市場。

在歷經租金大幅增長的一年後,2017年上海寫字樓市場的供應高峰令租金步入短期調整整固期。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62.5萬平方米,成為上海寫字樓歷史上單季供應最高點,預計至2017年底,上海作為新增供應唯一破百萬平方米的城市,空置率升幅將較為明顯。

2016年金融服務、TMT和專業服務業主導廣州寫字樓市場需求,佔總成交面積約68%。2017年第一季度,廣州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3萬平方米,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來供應最少的一個季度,全市空置率環比下降1.1個百分點至11.3%。預計下半年在新增供應量顯著下降及良好預租情況的雙重作用下,廣州市空置率將得到改善並進一步帶動租金上行。

2017年深圳前海迎來整體供應高峰,使得深圳傳統商務區普遍承壓。需求方面,深圳繼續以金融業租戶為主導,專業服務業保持穩定增長。在經過一輪市場調整後,有更多的成熟共享辦公空間運營者考慮進駐深圳市場,預計未來深圳共享辦公空間的運營環境會更趨成熟和多樣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