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疫情不影響投資 製藥業半導體業都加碼設廠

#多空 #政策 #理財 #商圈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 #經濟部 #投資台灣事務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儘管疫情持續延燒,但台商投資規模持續擴大。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宣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8家中小企業投資案,總額約58億元,企業種類含括科技業、生技業、鋼鐵業、食品業、化學製藥、倉儲業者及石化業。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吸引投資額來到1兆1868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這波通過審核的台商,包括寶虹科技、志成鋼鐵、甜源生技、慶豐國際食品、元宙化學製藥、津香茶業、國內某倉儲業者及南部某石化公司。其中,以南部某石化公司的投資金額最多,計畫斥資34億元,在南部地區興建原料及產品儲槽和地下管線設施。在台灣經營30多年的慶豐國際食品,也計畫斥資逾6億元,在雲林元長興建廠房,提升產能。
 
國家製藥隊成員元宙化學製藥,計畫投資近3億元蓋新廠。照片翻攝元宙化學製藥官網
國家製藥隊成員元宙化學製藥,計畫投資近3億元蓋新廠。照片翻攝元宙化學製藥官網
 
另外,這波通過審核台商,也有半導體業者。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寶虹科技是目前兩岸最大半導體再生設備的領導廠商,營業項目包含設備再生、系統升級、安裝維護。主要客戶除了國內重要晶圓廠,也涵蓋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地的重要晶圓廠。這次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新竹寶山興建廠房,導入高精密智慧化設備,希望和國内半導體製造商一起共創前景。
 
目前疫情延燒,也帶動化學製藥業者的投資意願。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元宙化學製藥主要生產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解熱鎮痛、類固醇、抗生素及外用軟膏等200多項藥品,在疫情開始爆發時,就成為國家製藥隊的一員,所有產品供應各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診所及藥局。這次該廠計劃斥資近3億元,在南投市興建智慧化工廠以及研發辦公大樓,持續投入研發能量。
 
投資台灣事務所強調,截至目前為止,「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審核通過491家業者的投資案,總額達2125億元,創造19944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798家企業投資,金額來到1兆1868億元,預估創造9903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還有31家企業排隊待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