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台積電設廠帶動需求 台南地價漲幅六都第三

#多空 #政策 #理財 #商圈 #學區 #土地 #地政局 #全國都市地區地價指數 #南科 #台積電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近期受到台商回流以及科技業投資帶動,台南市的地價明顯上漲。其中,漲幅最多的行政區,就是永康區,其次是善化區、新市區、安定區及東區。地政局表示,這些地價上漲的區域,全部集中在南科園區周邊至原台南市區一帶,顯示在台積電擴廠的帶動下,相關上下游產業接連進駐,確實讓南科周邊的住宅用地需求增加。
 
根據內政部統計,最新的55期全國都市地區地價指數,在六都當中,台北市上漲1.54%最高,新北市漲幅約1.30%,為六都第二,台南市以1.09%漲幅,排在六都第三。台南市地政局分析,這與近期市府推動各項重大公共建設,以及南科廠商持續擴大投資規模,帶動就業及消費人口成長,明顯相關。
 
南科FG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南科FG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進一步分析台南市各行政區地價漲幅情形,成長最多的就是永康區,漲幅達2.20%,二到五名依序為善化區2.18%、新市區2.01%、安定區1.81%,以及東區1.35%。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這些區域,全部集中在南科園區周邊至原台南市區一帶,而永康區剛好就位於南科產業,以及市區生活圈兩大地區的中心點,串聯了產業發展及都市生活,加上砲校遷建、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及永康物流重劃案,以及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開館帶動,整體生活機能提升,使得該區漲幅位居南市之冠。
 
陳淑美也說,若以土地使用分區來分析,台南市的住宅區上漲達1.13%,漲幅最高行政區落在安定、善化、新市等區,顯示在在台積電擴廠的帶動下,相關上、下游產業接連進駐,使得南科周邊的住宅用地需求有增無減,帶動住宅區地價上漲。
 
陳淑美強調,目前台南市府正在持續推動南科F、G區塊的區段徵收案,除了能無償取得31.85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未來除了可望加速建設,也能提供約68公頃的住、商用地,緩解當地的住宅土地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