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北部建商搶地 業者估明年七期豪宅案量將翻倍

#商圈 #預售 #土地 #豪宅 #七期 #興富發 #中悅 #高力國際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看準低利環境,各大建商卯起來獵地存糧,不少北部建商更是爭相到台中插旗。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前三季,中部地區的土地交易總額約490億元,光是台中就有384億元,其中又有台中七期貢獻最多,六筆重量級交易合計228億元,包括興富發砸159億元購地,桃園「豪宅王」中悦建設也加碼買地之餘,預計短期內連推超級豪宅、A辦兩大案。
 
台中七期今年前三季的土地總交易金額達228億元,不僅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更已經超越2019全年總額。細看各交易,購地建商包括興富發、中悦建設、聯聚建設、晨楨營造。其中,興富發日前以每坪350萬元買下市政北七路、惠中路口角地,突破土地單價紀錄;另外,聯聚建設以305萬元購入「聯聚瑞和大廈」旁近千坪土地,則為今年目前次高。
 
台中七期今年土地交易熱度高。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今年土地交易熱度高。照片業者提供
 
和往年比起來,今年北部建商到台中搶地,更加激烈。年初的達新工業舊廠標售案,吸引中悦、興富發競標,最後由興富發以83.7億元得標,預計規劃複合式開發案;中悦建設看好新光三越、大遠百帶動商業需求,在今年8月,以總價26.78億元買下市政北七路1050坪土地,換算單價255萬元,未來有意推出A級商辦。
 
在地建商方面,雙橡園開發第五件作品「市政河南路新案」,規劃50、60、100坪純住宅產品,總銷達70億元,預計年底進場;由鉅建設則鎖定市政路推出「由鉅七期市政路新案」,總銷上看120億元;至於寶璽建設位在惠文路、近市政路上的基地,也積極籌畫新案中,最快年底前進場。
 
在地房仲指出,看準台商回流投資,今年七期商辦市場進入白熱化階段,商用不動產預估總銷超過600億元,連帶推升住宅剛性需求,像9月前10天,實價揭露11筆億元級豪宅交易,買氣可說是前所未見,不僅在地建商趁勢消化存地搶推新案,北部建商也接連南下插旗,根據進場時程推估,明年豪宅案量可望翻倍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