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桃市水有藻味?台水:雨後自動消失

#地方 #水質 #土味 #pH值 #飲用水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近來出現不少市民抱怨水質狀況差,「水有土味、很難喝」;台灣自來水公司回應,因久旱雨少致抽水站原水藻類增生,土味就是藻味;經檢測濁度、餘氯、PH值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另外,龍潭區昨天上午水管漏水,包括中興、九龍、武漢等九個里無預警停水,民眾罵翻,水公司二區處派員緊急搶修,到傍晚才恢復供水。
 
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自來水管線漏水,周邊9個里停水,台水緊急搶修。圖/取自桃市議員徐玉樹臉書
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自來水管線漏水,周邊9個里停水,台水緊急搶修。圖/取自桃市議員徐玉樹臉書
 
蘆竹區海山路3段巷弄也因自來水管路挖設施工,造成塵土飛揚、下雨泥濘,民怨「有如無政府狀態」,前村長王家慶在臉書批自來水公司,要求灑水降低塵土及做好回填。
 
有民眾日前在臉書發文「最近總覺得桃園的水質,煮過跟沒煮過的都有很重的味道?」引起網友共鳴回應「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像青苔泥土味」,甚至有民眾說「應該請所有議員和官員一起來喝看看」,看出對自來水飄出味道深感困擾。
 
市議員蔡永芳指出,的確有許多八德鄉親反映水有異味、有土味等,他實際去勘查聞聞看,發現水確實有味道,他說,許多民對水有怪味不能接受,他馬上和相關單位聯繫,檢測結果顯示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自來水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李世淵表示,民眾所聞到的土味是藻味,只要長期沒有降雨,抽水站就會有原水藻類增生,每年夏天多多少少都會接獲幾起通報電話,不過他強調,經檢測濁度、餘氯、PH值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李世淵說,桃園的抽水站目前正在維修,10月底前會完成,目前八德區的供水是由板新給水廠、鳶山堰抽水站負責,前陣子因降雨未落在鳶山堰才有土味,他表示,土味會在下雨後、冬季到來自動消失,請民眾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