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桃市水有土味 鄭文燦祭3對策

#土味 #自來水 #地方 #政策 #乾旱 #鄭文燦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鄭國樑、范榮達/綜合報導
 
桃園自來水有土味,都因久旱缺水惹禍,民怨不斷,市長鄭文燦日前提出3對策,包括鳶山堰的水質已經劣化,應該換水一輪,將原本已經綠藻叢生的臭水分批放掉,由石門水庫引水,儲蓄全新乾淨的水和加強活性碳等淨水程序。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李世淵表示,鳶山堰水質劣化換水一輪是好對策,但今年水情不佳,石門水庫也相當吃緊,引水尚無法進行,恐要等待下波豪大雨或颱風,畢竟水庫要有庫存才能引水。
 
桃園市民抱怨水有異味,市長鄭文燦建議板新淨水廠可改用大溪「中庄調整池」水源,改善水質。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民抱怨水有異味,市長鄭文燦建議板新淨水廠可改用大溪「中庄調整池」水源,改善水質。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許多桃園鄉親近日在臉書抱怨「桃園水質差、有土味」、「飄出很重的味道」、「水的味道太重,實在不敢喝」。自來水公司表示是長期沒有降雨,導致抽水站原水藻類增生,但強調檢測濁度、餘氯、PH值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鄭文燦昨天對「水有土味」在臉書發文,提出3種對策表示,「土味」根源在八德「大湳水廠」,而原水來自「板新淨水廠」,水源則是鳶山堰,建議各水廠應加強活性碳等淨水程序。
 
鄭文燦還建議板新淨水廠可改用大溪「中庄調整池」,可調節6天以上,或使用其他適合地點的原水,北水局也要同步從石門水庫提供更多乾淨的水,挹注到被挪用的原水。
 
鄭文燦也認為鳶山堰的水質已經劣化,應該換水一輪,建議將原本已經綠藻叢生的臭水分批放掉,儲蓄全新乾淨的水、消除異味。
 
另外,鄭文燦昨天參加水利署石門管理處長就職典禮時,強調未來要利用智慧型灌溉系統,恢復龍潭水利灌區的功能,特別是「高低揚」灌區一定要納入石門灌區。苗栗縣明德水庫蓄水量昨天跌破3成,水利署表示,6月就評估水情不佳,早早啟動輪灌、抗旱井等措施,用水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