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龍潭櫻花山莊供水延管工程年底完工 保障在地居民用水權利

#地方 #政策 #自來水 #缺水 #櫻花山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桃園龍潭區住宅多為山坡地,早期因無自來水延管工程,產生水源不足的問題,桃園市府編列預算並向水利署爭取經費辦理「龍潭區八德里櫻花山莊供水延管工程」,克服用戶設備用地問題,於109年8月開工,預定於12月底前完工,屆時將有64戶居民得以接用自來水,保障用水的權利。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自來水普及率為95.71%,龍潭區自來水普及率則為91.96%,為改善居民供水問題,辦理桃園市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工程。108年龍潭區無自來水地區埋設自來水延管案共有4案,工程總經費約7,708萬餘元,市府自籌補助4,435萬餘元,目前除銅鑼圈案預定於今年底前完工外,其餘皆已於去年12月前完成通水,全案完工後將有145戶受益;而今年龍潭區的案件共有6案,工程總經費約1,926萬餘元,市府自籌補助1,673萬餘元,完工後將有87戶受益,讓自來水普及化,並提升居民用水品質。
 
桃園龍潭區住宅多為山坡地,早期因無自來水延管工程,產生水源不足的問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龍潭區住宅多為山坡地,早期因無自來水延管工程,產生水源不足的問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市府經發局列管龍潭區簡易自來水廠共有7處,除持續輔導自來水廠管理維護外,也將協助尚未立案者完成立案。市府也將持續加強龍潭、大溪、楊梅、復興等地區,建置自來水延管工程,讓居民享有乾淨的水資源可使用。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處長呂崇德表示,櫻花山莊社區住戶多年無自來水可用,去年獲得自來水延管案的施工經費補助,惟因內線蓄水設備土地產權的問題而暫緩施工,後經市府及民代的溝通協調下得以開工。特別感謝桃園市府團隊及水利署的支持,使得本案得以順利推動,解決龍潭區八德里櫻花山莊社區64戶居民的民生用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