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解決偏遠地區用水 台南爭取自來水延管工程費

#地方 #台南 #自來水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南市近年積極解決偏遠地區居民的用水問題,自來水普及率達99.05%,六都排行第二,僅次於台北市。據統計108~112年1月計爭取自來水延管工程經費達3.3億元,解決634戶用水問題,如楠西區灣丘里梅嶺、南化區玉山里柚子腳、白河區關嶺里、東山區南勢里175市道等延管工程,完工後除解決楠西梅嶺、南化、大內、六甲、東山、白河區各部落用水問題外,將可帶動梅嶺、關子嶺風景區等觀光產業,有助於台南山區整體經濟發展。
 
南市府表示,市府配合款在112年增加到2000萬元,來搭配中央的一些相關的工程進行,同時市府也爭取到3.3億元,從108年到112年1月核定的補助案件,總共受惠的有634戶,接下來也請各相關局處多加努力,尚有319戶、48案的無自來水的管線工程費,盡快取得中央核定。
 
解決偏遠地區用水,台南爭取自來水延管工程費。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
台南房市、奇美博物館。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
 
南市府經發局14日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表示,迄今南市仍有部分山區因位處偏遠,自來水鋪管工程造價過高,自來水普及較低,居民必須引用山泉水或至外地購水,近年積極解決偏遠地區居民的用水問題,112年增加編列自來水延管工程配合款2,000萬元,是歷年最多,分擔工程經費,降低評比成本,期能順利爭取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經費。
 
經發局分析,目前錄案的無自來水戶數319戶,集中山區偏遠地區,最多區域為楠西區,東山區次之。究其原因,所需埋設的管線長,地勢高需設置加壓站及配水池增加成本,用戶數少且分散不集中,致每戶工程成本過高,提報水利署經費補助評比,經常無法順利核定,故普及率較低。
 
經發局強調未來將加快用地取得進度,且爭取更多中央補助經費,解決民眾無自來水可用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