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1

新北新式門牌 12月起換發

#新北 #新式門牌 #換發 #侯友宜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門牌23年沒有換發,市府原訂今年3月全面換發120萬面新式門牌,卻因引發配色不符原作設計、辨識度差、2樓以上門牌資訊不足等爭議,臨時喊卡;市長侯友宜22日在市政總質詢承諾,將尊重原設計理念,提升辨識度,12月開始換發,預計2022年全面換發完成。民政局今年初舉辦新式門牌設計徵件,並經由網路票選選出白底、藍綠配色的新門牌,然而,3月換發時,新門牌卻變成淺藍搭配紫紅和橙色字體,辨識度不足,引發民眾一片負評,市府更換近7000片門牌後緊急喊卡。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質詢時表示,新式門牌換發因為設計問題延宕多時,市府編列9000多萬預算,至今沒有說明新時程,導致民眾無所適從,不知舊門牌汙損要換舊的還是新的。

 

新北市府原訂今年3月開始換發新式門牌,卻因配色不符原作設計、辨識度差、2樓以上門牌資訊不足等爭議喊卡。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新北市府原訂今年3月開始換發新式門牌,卻因配色不符原作設計、辨識度差、2樓以上門牌資訊不足等爭議喊卡。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門牌即使改變樣式,還是尊重原有設計理念,沿用藍綠色基底,字體放大,讓辨識度提高,目前規畫12月開始換發,大概要1年多時間,預計2022年全面換發完成。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明,新式門牌大小不同,重製耗工費時,目前規畫位處街路的為大門牌,長26公分、寬17公分,巷道中門牌長21公分、寬15公分,至於改版後遭詬病只剩下橫幅及門牌號碼的2樓以上門牌,改為長16.5公分、寬11公分傳統方塊式門牌,並加入街道段巷等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