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2

新式門牌遭網友撻伐 新北宣布暫緩更換

#新式門牌 #門牌 #藍綠色 #民政局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門牌自民國85年至今始陸續更新,但因陸續更換的新式門牌,與原先設計者有嚴重色差,引發網友一片撻伐聲,真是始料未及!新北市政府30日召開記者會,新聞局長蔣志薇、民政局長柯慶忠及門牌設計師陳文順出席說明記者會,宣布新式門牌更換暫緩,並指已交貨的6940片費用約47萬元,廠商表示願意協助吸收。

新北市新式門牌陸續更換後,連日來已相繼引發負面爭議,網友群起砲轟!網友怒罵第一名設計顏色跟後續發包顏色截然不同,有沒有尊重設計者和投票者意願?新北市政府發現後立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更換,並在徵得設計師的同意下,門牌將取消雙色設計,回到單一顏色,顏色則是原始設計的藍綠色(Pantone 321C)。

門牌設計師陳文順出席記者會說,新式門牌調整成「藍綠色」中性色彩,所呈現的是包容與幸福。至於門牌數字顏色,陳文順說,為讓民眾更顯目的看到號碼,必須跟底色藍綠色對比色,所以相較冷色系的底,要用暖色系的數字,紅色聯想到對岸中國不能用,選擇醒目的橘色,做大膽的嘗試,另一個對比色則挑紫色。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新北市門牌自民國85年至今未更新,且升格後門牌也沒有更換,鄉鎮市都用「區」字貼紙遮蔽原來的字,時間一長不僅脫落,也大幅降低辨識度,因此去年透過公開徵稿方式,全面換發新北市的門牌。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式門牌釘掛亮相後,各界認為美感和辨識度有爭議,市長已指示民政局了解溝通,並且與設計者討論;市府團隊認為,門牌辨識度如果有疑慮,可以再檢討,所以決定從善如流,讓門牌的功能性更符合外界期待。

民政局指出,去年六到八月經過設計競圖票選和評選、選出設計具有簡潔亮點、創意思維和辨識度第一名門牌設計,當時有評審委員提出採用雙色加強單號和雙號的辨識度,後來由原創設計師選色,選了紫色和橘色作為區分,並且在去年11月底發包,進入製作階段。

民政局強調,目前會暫緩更換門牌,在徵得原創設計師的同意下,接下來會回到設計師的原始配色。目前交貨及實際完成的片數是6940片,如果依據合約需共47萬9120元,因為整體量體大,廠商願意協助吸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