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5

新門牌暫緩!新北改回藍綠色 換發時程全面延遲

#政策 #新北市門牌 #暫緩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門牌爭議不斷,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與新聞局長蔣志薇和設計師出面說明,希望能讓新門牌達到便民、美觀及易辨識的功能。由於新門牌的修改還在討論及規劃中,原先宣布明年2月底就能全市換發新門牌,現在改換發單一色新門牌的時間將延後,全市換發門牌具體時間也會延遲。

柯慶忠表示,上周三新門牌亮相後,因新門牌的辨識度不佳引發民眾質疑,民政局在第一時間就請廠商停止新門牌的製作,並與設計師討論修改問題。目前,已暫緩更換新門牌,並在獲得原創設計師的同意之下,未來會回到設計師最初的原始配色,也就是單一色的Pantone 321C藍綠色,而紫色和橘色的雙色數字,也會改成與底色一樣的Pantone 321C藍綠色。

設計師原先的底色就是藍綠色的門牌(右),但因噴塗機印出來的顏色和實際印刷有很大的色差,才會讓民眾誤認為新門牌的底色是綠色(左)。記者胡瑞玲/攝影

柯說,目前廠商已製作的雙色數字新門牌面數為6940面,以單價來計算,總金額為47萬9千7百20元,但因為新門牌整體施作數量很大,所以廠商願意吸收其費用。

設計師陳文順表示,當初會選擇藍綠色作為新門牌的顏色,是因為綠色代表健康、藍色代表開闊包容,希望以這樣中性的顏色,作為新北市幸福、健康以及欣欣向榮的意象。由於評選時,噴塗機印出來的顏色和實際印刷有很大的色差,才會讓民眾誤認為新門牌的底色是綠色。

柯慶忠說,2樓以上的樓層也會換發新的小門牌,小門牌會緊鄰一樓門牌,因此,民眾在尋找2樓以上的門牌時,只要看到1樓門牌也能找到。由於新門牌的修改還在討論及規劃中,原先宣布明年2月底就能全市換發新門牌,現在改換發單一色新門牌的時間將延後,全市換發門牌具體時間也會延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