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0

看好高雄 中石化亞灣區推住宅

#地方 #中石化 #亞彎區 #推案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中石化是高雄亞灣最大的地主,其中「商四」土地確定興建住宅大樓,鎖定首購和首換族,位於夢時代斜對角的特貿區4,000坪三角窗精華地,也已出租給一功建設公司,再由一功引進運動品牌大廠迪卡儂,這是繼碳佐麻里燒烤之後,亞灣DC21地主開發促進會成員近期的第二家新增投資案例。

中石化財務部協理暨發言人陳穎俊,28日在高雄召開記者會表示,中石化除了石化本業之外,在土地開發部份,也正積極處理中,高雄亞洲新灣區約400坪的「商四」土地,已經送件申請建築執照,可望在下半年動工,興建100多戶的住宅大樓。

高雄亞彎區。(取自維基百科)

中石化亞灣區推住宅。(取自維基百科)

陳穎俊說,全案將由中石化轉投資的子公司陶朱建設公司負責,將以綠建築作為規劃,產品從30多坪到70多坪,每坪售價平均約30萬元,預計2021年底完工。他表示,此一建案「只是中石化在高雄房地產市場的第一步,試試水溫。」

最大規模的開發案,將是緊鄰前鎮區一心一路及205兵工廠中間的「特貿六」土地(70期),中石化持有面積約7公頃,目前正由高市府進行公辦市地重劃作業。陳穎俊說,「特貿六」70期開發案預計今年8月完成重劃工程,中石化取回使用土地後,將再評估辦理後續土地開發作業,初步規劃分三期投資、興建住宅。至於高雄前鎮的中石化舊廠區,已變更為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的「特貿五A」,中石化持有面積約20公頃,預計今年7月底前重劃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