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資安疑慮 內政部宣布新式身分證將暫緩、訂定專法

#居家 #政策 #數位身分證 #暫緩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原定今年1月在新竹市試辦的數位身分證,因為民眾對於資安有所疑慮,新竹市府去年12月底決定暫緩試辦,內政部21日也正式宣布,將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在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依法辦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裁示,在資安疑慮消除前不會貿然推動數位身分證,在21日的行政院會上,內政部正式拍板暫緩數位身分證的換發。
 
數位身分證的換發將等訂定專法後再辦理。圖/內政部提供數位身分證的換發將等訂定專法後再辦理。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107年國發會揭示數位身分證是智慧政府基礎架構,並請內政部妥善規劃於2020年全面換發,因此內政部著手規劃全面換發相關工作,為提升國民身分證的防偽功能、符合國際趨勢、順應數位化潮流,也朝向強化防偽、資訊自主、保護隱私、便利生活等進行規劃,並且於109年底已完成法規訂修、系統建置、製卡場域設置等整備作業。
 
不過因為社會上對於數位身分證在資安及隱私保護方面多有建言,並建議制定專法,以保障民眾權益。內政部為回應社會各界的期待,決定先暫停數位身分識別證之換發作業,於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依法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