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數位身分證 蘇揆:不必貿然推

#居家 #數位身分證 #資安 #蘇貞昌 #政策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徐偉真/台北報導
 
數位身分證政策是否調整受注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他已責成內政部一定要好好地溝通、說明清楚,「不必貿然推動」,行政院官員進一步指出,若各界對資安非常有疑慮,主辦部會又無法讓外界釋疑,「政策喊卡」等各種選項並不是不可能。
 
綠委也紛表態認為數位身分證的換發政策應「暫緩」。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暫緩試辦的決定,她和其他幾位黨籍立委都希望內政部可以暫緩,先修正推動方案,並且完成配套的法令規範,不急著上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她看不出目前數位身分證上路的條件。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有些人對資安有疑慮,數位身分證不必貿然推動。記者陳柏亨/攝影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有些人對資安有疑慮,數位身分證不必貿然推動。記者陳柏亨/攝影
 
內政部昨天重申,原先規畫明年一月試辦換發,明年三月及五月舉辦兩階段賞金獵人活動,仍會依規畫進行,相關順序也不會調整。但徐國勇昨天表示,數位身分證是「行政院的重大政策」,內政部會「依據行政院指示」做相關處理。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表示,已請內政部再就資安部分盤點,並研擬相關的因應方案,整體政策確保資安無虞、民眾沒有疑慮再上路。
 
李孟諺說明,因應方案部分,新竹市現在看來承受有壓力,內政部應詳細了解資安疑慮點為何,如果還是溝通無效,也不排除接受新竹市不納入試辦的可能性,那內政部就得提出因應對策,像是試辦地點更換、試辦時間調整,或是更改試辦方式等等。
 
行政院官員進一步表示,若各界對資安很有疑慮的話,主辦部會又無法讓外界釋疑,政策喊卡等各種選項並不是不可能,但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
 
針對新竹市暫緩試辦,官員表示,政策推動仍會進行,先前測試計畫是「試辦城市」與「資安團隊」測試兩者並行,若試辦生變,資安團隊測試會走在前面,同時繼續與新竹市及其他城市溝通,且戰且走。
 
徐國勇說,會在大家沒有疑慮以後繼續處理,至於換發期程是否不變則會再協調,對於新竹市暫緩試辦的考量也會再溝通,盼找到更好的方法,讓大家對數位身分證的發行能放心,該做的資安也會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