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反數位身分證 民團擬提行政訴訟

#政策 #地方 #內政部 #數位身分證 #資安 #個資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內政部計畫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逾百名資安、法界學者專家連署反對,台權會、民間司改會3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透過集體行政訴訟捍衛隱私權,並主張人民有不被「強制數位化」的選擇權。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何明諠指出,本次訴訟在短時間內即募集近六十位原告,顯示仍有許多人民認為,政府當前執意推動的數位身分證,將成為嚴重侵害隱私、難以挽回傷害的政策。
 
內政部計畫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逾百名資安、法界學者專家連署反對。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今年10月要開始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調整換發時程。圖/內政部提供
 
律師團召集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林煜騰說,內政部強推數位身分證的過程,始終認為不需制定專法或修法,早已被質疑違背戶籍法、違反大法官釋字第六○三號所保障的資訊自主權,將人民暴露在資訊安全風險之中。
 
林煜騰表示,根據內政部日前公告,在發放數位身分證後,內政部將「宣告舊式身分證失效」,不領新證的民眾將無法行使考試、服公職、選舉、罷免、領取補助等權利,甚至私人活動也會受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