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7

套房冷氣竟裝在「特殊位置」 網笑:這是太平間吧!

#租屋 #居家 #冷氣 #位置 #高度 #設計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租屋族來說,想找到一間理想的租屋處,肯定要花上一段時間尋找,因為在租屋網站上刊登照片不一定是真實情況,甚至有些房屋光是看照片就令人卻步。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張租屋處照片,由於冷氣裝設的位置太過特殊,引發熱烈討論。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租屋之奇葩裝潢分享中心》近日分享一張套房照片,乍看之下是一間普通的房間,但其實亮點就在「冷氣機」,因超低的高度、與床平行的位置,等於人躺下之後,冷氣出風口正對著臀部吹。
 
冷氣機竟然裝在與床平行的高度,讓網友看了相當傻眼。圖/截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租屋之奇葩裝潢分享中心》
冷氣機竟然裝在與床平行的高度,網友看了相當傻眼。圖/截自臉書粉絲專頁《台灣租屋之奇葩裝潢分享中心》
 
這張照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太奇葩,「窗型在這裡真的太威了」、「睡覺透心涼」、「在業界叫直接冬眠法」、「感謝分享窗型冷氣最漂亮的裝法」、「再搭個蚊帳,能源效率就頂天了」,甚至還有人笑稱這樣的設計根本是「太平間」。
 
而實際上冷氣經常會裝設在高處,主要是因為「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的原理,當冷氣機吹出的冷空氣下沉,密度小的熱空氣就會上升,進而產生對流,使室內溫度下降。
 
至於冷氣應該裝在多高的位置才適當?冷氣業者亞風曾在部落格撰文建議,冷氣安裝位置最好是在1.5公尺以上的高度,且出風口要避免有障礙物擋住,還有盡量要裝在房間中央,這樣才能讓溫度分布均勻。
 
除了冷氣機外,室外機的高度與位置也很重要。房市名嘴Sway就曾在《好房網TV》節目表示,有部分建商會為了省空間,會將室外機擺在一些不尋常的位置,如落地窗正中間、洗衣機正上方及陽台斜面牆角等,雖然當下看到不會覺得有任何不便,但考量時,必須加入之後作息動向為標準,避免成為日後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