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長榮恐遭減班!工會:基層員工受衝擊 盼交部審慎評估

#長榮 #航班 #長榮航空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造成我國253天零本土確診止步,除機師日前已遭長榮火速開除,交通部昨也對長榮祭出100萬元重罰,也傳不排除限縮航班。對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表示,尊重主管機關專業防疫判斷,但盼交通部作出裁處手段前,能審慎考慮對全體航空從業人員的影響。
 
長榮企工表示,機師染疫事件是少部分機組人員不能恪遵紀律的個人行為所致,導致全體國人和航空業從業人員風險與壓力,工會深覺遺憾,並予以譴責,期盼也相信其他機組人員都能引以為警惕,更加嚴格遵從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並保護國人。
 
因長榮紐籍機師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交通部除對長榮祭100萬重罰,也傳將縮減航班。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長榮紐籍機師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交通部除對長榮祭100萬重罰,也傳將縮減航班。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長榮航空公司因未落實管理釀本土病例,遭交通部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100萬元,工會表示,尊重主管機關專業的防疫判斷與最後決定,然而,交通部除公開表明裁罰,最重將採取減班措施,已造成長榮航空內部員工人心惶惶、備感壓力。
 
長榮企工強調,減班不只影響航空公司營運,也對恪遵防疫規定的空勤、地勤人員和長榮航空集團相關工人造成壓力與衝擊,減班其實處罰到大部分無辜的基層員工,打擊認真執行防疫與清潔措施的機組人員、地勤與修護人員,盼交通部能審慎評估以減班作為究責和處罰手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