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數位身分證換發案 中華電信得標

#內政部 #數位身分證 #身分證 #居家 #中華電信
經濟日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內政部下半年將換發新一代國民身分證,但系統建置標案連三次流標。中華電信23日公告,成為內政部「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系統建置及維護案」得標廠商,將建置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管理系統、戶役政系統與自然人憑證系統功能擴充,及中央印製廠製卡中心系統介接整合等。
 
政府推動新一代的數位身分識別,但引發各界抨擊,包括要求先立法或修法,保障資安及隱私風險;建立獨立的隱私保護專責機關;以及全面換發晶片身分證有違大法官釋字第603號解釋(保障個人資訊的自主控制權利),應保留「無晶片身分證」的選項。
 
數位身分證換發案,中華電信得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再度招考,將招募271人。圖/本報資料照
 
數位身分證標案公告以來,連續三次開標都只有一家新加坡廠商投標,但因資格不符加上外資身分爭議,三次都流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