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1

台灣大道改名花25億? 胡志強:額外支出25萬不到?

#胡志強 #中港路 #門牌 #民政局 #地方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港路改名為台灣大道,外界質疑市府花費25億元在相關支出方面?市長胡志強四日表示,這是錯誤的訊息,實際上額外再多支出的經費可能連25萬都不到。胡志強強調,他希望台灣大道未來不但要與台中其他道路比,更要與全國、甚至國際上的大道相比,成為一條結合文化、觀光的大道。
 
 
胡志強在市政會議中表示,現在台灣大道已成為全國知名道路,有一位大學生問他花了25億元改名值得嗎?他對這樣的數字覺得驚訝,反問對方如何得到這樣的資訊?結果對方回答是網路上的消息。胡市長說,事實上額外支出經費說不定連25萬元都不到。
 
民政局長王秋冬也指出,台灣大道的命名已經過三次說明會與一次公聽會,並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才進行改名與整編的作業,過程相當嚴謹。經過整編後,原本「一路多名」與「一名多路」的現象,以及「之字號」門牌過多的問題,都已獲得解決。
 
王秋冬指出,台灣大道目前約動支一百多萬元,其中主要為門牌更新費用,因為台灣大道經過7個行政區、52個里,共24.2公里,12000多戶。而且縣市合併後,原鄉鎮的門牌僅先以貼紙改為區,這部分的門牌早晚都要改,因此藉由變更為台灣大道的機會,一併更改,應該不算是特別額外支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