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6大工會助貧 火場變新屋

#地方 #火警 #中港路 #裝潢 #行善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新莊中港路陳家1月發生火警,年邁陳父不幸葬生火窟,家境清寒,無力清理家園。新北工會行善團整合6大工會,5日協助受災戶一點一滴重整家園,從油漆到裝潢分文未取,且自掏上萬元雇車載運,義舉令人感動。

新北工會行善團協助元月份發生火災的陳姓一家人恢復家園,昨由新北市環保局工會進行最後的清理。(記者謝幸恩/攝影)

1月17日凌晨,新莊陳姓一家人的住處,疑因電線走火,整棟公寓瞬間陷入火海。兒子為救臥病在床的父親2度衝入火場,卻慘遭燒、嗆傷,經濟重擔頓時落在陳母肩上,全家人咬牙度日,一心冀盼早日看到「家」的原貌。新北工會行善團第一時間到陳宅家中慰問,允諾「全程免費」,將燻得漆黑的牆壁全部敲掉,鋪上數層的水泥。

且為防止電線走火,全部採用防火設備,並設有排氣設施,最後,將壁面重新粉刷後,恢復陳家原貌。昨日下午,新北市環保局工會來到陳宅,進行最後一波的善後清理,動員了10多名休假的清潔隊員,派車、派人以徒手的方式,將一磚一瓦搬運到車上,不畏低溫,只盼陳姓一家人可以走出陰霾。

工會理事長江政隆則說,集結了木工、鐵工、電器、防水防漏、油漆等工會,多來自勞工階級的會員們,薪水頂多2萬元出頭,但想到行善、公益等,除捐贈物資外,實際行動更增溫暖。

勞工局組織科股長吳亞遜則說,工會行善團自去年初推動,曾協助偏鄉學童驗光配眼鏡、居家修繕、才藝教學等,現有17家工會加入,預計今年增加到51家,將於5月1日勞動節舉辦「行善快閃」活動,號召更多團體響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