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26

台中市烏日溪尾櫻花園區 春節賞櫻不塞車

#地方 #交通 #櫻花 #農場 #梅花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今年春節有九天假,賞櫻花不必大塞車,烏日區長陳芳隆4日向大家推荐平地賞櫻、尋幽探勝地點,烏日區溪尾里員農種苗休閒農場,農場自日本引進40多種櫻花,目前正盛開,而櫻花中最新品種叫洲府枝垂櫻,和一般櫻花不同,花朵是下垂如垂柳、花多,並有少見白櫻花,配合農場的大水池,景色幽美,櫻花開到四月中旬,又有各種花卉、種苗,還免費參觀。
 
 
陳芳隆說,烏日區溪尾里因有烏溪阻隔,因此全是農田,沒有林立工廠,加上有烏溪、貓羅溪,河床水鳥多,本身經營花卉種苗的張洲府因此擴大開設種苗休閒農場,獲農委會、農試所、台中農改場輔導。
 
曾獲十大傑出農民的張洲府說,目前是各種梅花盛開期,滿園梅花,有大地開始春回景象,另外早在廿年前即自日本引進吉野、大島、富士、八重櫻等,十多年前他即以日本的染井吉野櫻花和台灣原生山櫻人工授粉,用種子改良出新品種叫洲府枝垂櫻,最近才開花,花朵下垂如垂柳,可說與眾不同。
 
員農種苗休閒農場(又叫芬園花卉專區)因種有各種花卉、梅花、桃花、茶花,盆栽,因此擴大經營休憩園區,有大水池,內有鵝、鴛鴦、設木造水車,並設步道供散步,14公頃的果園中有蜜李、西瓜李、棗子李、櫻桃、甜柿、香水桃、樹葡萄等。
 
農場還研製櫻花餅、櫻花果凍,張洲府期待二高烏日交流道新開闢到彰化彰南路的溪尾大橋連絡道能早日開闢,員農種苗農場剛好在烏日、南投草屯、彰化芬園的交界處,是一處踏青好去處,有免費停車場,入園免門票。自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轉到福田一路沿產業道路到溪尾里慶光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