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9

門牌玩巧思 樂高點亮老社區

#地方 #樂高 #門牌 #老街

中國時報 記者邱立雅/竹市報導

充滿歷史情懷的石坊街隱藏在竹市最熱鬧的城區之中,生活在社區的年輕人希望讓老舊街坊能有一番新面貌、卻又不能破壞古蹟,於是藉由色彩繽紛的樂高積木,讓時光幾乎靜止的街道能有奔放的色彩來點綴。

「樂高不是小孩子玩的東西嗎?」面對街坊鄰居的質疑聲,提起發想石坊里長的女兒彭琳淇表示,當初想要讓社區有些創新計畫,卻又擔心引起當地長輩們的反彈,為了要同時保留古老建築味道,又想要在此創新,她思考了很久,才想到不需要破壞就能夠增色的樂高來當創作素材。

里長彭陳玉真的創意與熱情,讓寧靜老街頓時活潑起來。(邱立雅攝)

在彭琳淇不斷的向當地長輩們遊說說明之下,最初僅有幾戶人家同意掛樂高門牌,她到竹北樂高店家購入一批積木,請來專業策畫人協助,眾人一起用彩色樂高來拼出門牌。當五彩鮮豔的門牌一掛上去,讓沉靜的老街坊瞬間生動了起來,因而引來其他未加入的鄰居的好奇,甚至開口要求「我也要掛樂高門牌。」樂高計畫就像點燈一樣,開始一戶戶都願意投入,將自家門面妝點得生動有味,自己設計製作的彩色門牌也讓居民充滿成就感。

樂高業者曾政傑也坦言,當初因無從想像而不看好這計畫,直到社區再次向他購買積木時,他才燃起看看樂高積木能變成什麼樣的念頭。社區規畫師郭晉麟、塗斌翰、王乙寬、許汶蒨、顏志翰說,社區落在舊城區內,空間使用密度很高,也演變出舊城區特有的新舊混雜的特殊紋理。顏志翰表示,選用年輕化的樂高作為媒材,也讓居民走出家門,動手為社區做妝點門面,「樂高門牌計畫」也讓本來觀望的里民都跳出來幫忙,提升社區凝聚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