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0

住都中心持續推八大都更案 危老重建及包租代管列重點

#危老重建 #包租代管 #都更 #地方 #招商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是公辦都更重要的引擎,今年除了持續推動八大都更案招商、整合外,包括危老重建、包租代管等重要政策,國家住都中心都將扮演重要角色。

國家住都中心去年8月成立以來,共執掌七大任務,包括管理社會住宅、整合都市更新、擔任都更實施者、公開評選實施者、營運管理、都更投資、教育訓練等,尤其在政府重視都更氛圍下,推動公辦都更更成為住都中心重點任務。

危老重建示意圖。(圖/經濟日報資料照片)

重建前建物照片(土地銀行提供)

依據國家住都中心2019年業務及營運計畫,重點任務包括加速推動公私都更案件、不動產活化利用等,除陸續推動八大都更案外,也將助攻危老重建及包租代管。

危老重建方面,為解決過去重建範圍內因含有國有土地而卡關的問題,住都中心跳下來解決,只要私有地主全數同意,可申請由住都中心買下範圍內國產署持有地,成為該危老案參與者之一,加速重建,住都中心指出,預估今年將協助價購國有房地參與危老重建五案。

住都中心在推動包租代管上也不會缺席。內政部今年預計核定2萬戶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招標、遴選雙軌並行,促進包租代管產業蓬勃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