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7

預售屋周邊有「嫌惡設施」房價相對低? 專家曝:有例外

#租售 #預售 #居家 #嫌惡設施 #交通 #福地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如果住宅附近有嫌惡設施,像是捷運站、醫院、加油站、焚化爐、變電所等,除了影響房價,也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但想住在生活機能好、便利的地區,卻又要避免附近沒有嫌惡設施,其實是有些難度的。
 
有網友在PTT詢問,如果台北市預售屋或新成屋附近明顯有嫌惡設施,像是福地、電塔、加油站等,有沒有可能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房,建商會開比較低的價格嗎?還是會先比照鄰近區域的價格,等到賣不出去再慢慢降價?
 
變電所常被列為嫌惡設施之一。圖/截自pixabay
變電所常被列為嫌惡設施之一。圖/截自pixabay
 
貼文發布後,網友分享曾有變電所第一排的建案降價太多,反而被秒殺,現在人教育水準很高的,不怕謠言,只怕加錢;還有人認為,得視個案而定,如果開得高市場不買單,自然就會降價了,以現在市場來說,開低的狀況偏少了。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位於台北市的預售屋要開低價是有難度的,且每個人的居住感受及忍受程度並不一致,不過如果房子附近有墳墓、殯儀館等,很有可能即使砍價兩成還是乏人問津,因為多數民眾還是對這方面比較介意。此外莊孟翰提醒,購屋前查閱都市計畫圖及使用分區,能避開嫌惡設施未來遷到住家附近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