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7

嫌惡設施排行 福地落10名外

#租售 #福地 #捷運站 #嫌惡設施 #鄰居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民眾心目中的10大嫌惡設施排行榜,惡鄰排名第一,福地附近宅已落到10名外,顯示民眾對於福地宅接受度愈來愈高。近2、3年來,北市福地附近的房價漲幅更比北市房價還多,可看出民眾已不太介意住在福地附近。
 
根據調查,民眾心目中的10大嫌惡設施排行榜,惡鄰排名第一,福地附近宅已落到10名外。(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根據信義代銷公司先前的調查,民眾心目中的十大嫌惡設施排行榜中已看不到「福地」(墓地),福地雖然還是嫌惡設施之一,但排名正逐漸往後挪移。
 
福地以往雖被視為嫌惡設施的一種,但令人意外的是,在相關調查當中,福地已不在十大嫌惡設施榜單之內。至於那些是目前民眾嫌惡設施,排名前5名分別是「惡鄰」、高壓電塔、特種行業、瓦斯行及焚化爐。
 
呂信銓說,民眾對台北福宅地接受度提高,也因為台北市福地宅集中的六張犁、辛亥路、信義路5、6段和文湖街等,且位於處交通方便及生活機能佳,價格又比同區房價便宜自然吸引不怕的族群搶進。
 
台灣民眾對於福地宅的接受度愈來愈高, 房仲業表示,但並不表示每處福地住宅都適合「搶進」,有些福地宅還是不易轉手,因此在購入之前,最好先評估未來轉手問題。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指出,同樣是屬於福地宅,但是「距離遠近」與「心理感受」還是有差別,若物件緊靠福地,仍會影響買方的心理感受;若距離較遠,或者中間還有道路、樹叢間隔,或看不到福地景觀,對房價影響較小。
 
除了要考慮轉手難易度,信義房屋建議,若要買福地宅,最好選擇已經公告近幾年即將拆遷、整體規劃整齊美觀、福地面積不大、綠地覆蓋率高以及周邊生活、交通機能完善的地區,最好可以臨近捷運站及精華商圈較佳,即使未來要轉售,不但價格較高,也會比較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