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海浪過大 中油外海管線破裂漏油

#地方 #高雄 #中油 #大林煉油廠 #原油 #漏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工作船23日在外海卸原油,輸油的浮蛇管線23日深夜因海浪過大發生破裂,釀成4公秉原油洩漏,廠方獲報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組緊急應變中心因應,24日近午時油汙已處理完畢,後續將更換破裂管線。
 
中油大林廠指出,23日晚間10時45分,工作船發現有油氣異味,廠方獲報立即停泵檢查,最後發現高雄港二港口外約6.5海哩遠的浮蛇管發生破裂,位置在第3節處,立即通報交通部、海保署、海巡署等單位,及連夜派員前往處理油汙,避免影響範圍擴大。
 
中油大林廠外海管線破裂,廠方連夜處理油汙,24日中午前已處理完畢。(中油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中油大林廠外海管線破裂,廠方連夜處理油汙,24日中午前已處理完畢。(中油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廠方坦言,漏油面積估計200米x2米x1公分、目視測量法總量在4公秉內,初步觀察在外海第2浮筒附近有大面積浮油,出動拖船大林1號現場戒備,另兩艘工作船巡檢,永安1號、大林9號拖船則裝載搶救器材後旋即出發前往事故現場進行油汙處理。
 
廠方表示,初步調查油輪卸原油海面外串浮蛇管第3節末端,因颱風導致浪湧劇烈拉扯捲曲,而造成滲漏,所幸人員無傷亡情形;不過,因為海象狀況不佳,人員無法上浮筒,改派潛水人員登上浮筒,完成浮蛇管頂水,將汙油沖上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