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8

首購想買這區遭酸不是人住的?專家曝:高CP物件多

#地方 #中古 #交通 #中永和 #公寓 #華廈 #首購 #買房 #房價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集中於大型都會區,導致寸土寸金的現象,以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新北中永和地區來說,目前每坪房價逼近50萬,跟北市文山區相比,完全不遑多讓。一名首購族的網友在PTT上貼文透露,在中永和區看中兩種不一樣的物件,卻無法選擇。
 
原PO表示,第一間是屋齡45年左右的2樓公寓,離捷運站約600公尺以內,主建物+陽台20坪以內,一層1~2戶,格局方正,不過公寓所在的活巷只夠一台車經過,屋況有常見的壁癌、水電管線要重拉之外,可能還需拉天然瓦斯管線。
 
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中永和地區,滿住率使房價居高不下。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屋齡都已超過60年,急需都更,單元5、6、7從今年10月30日起公告招商,截至明年3月12日止。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另外一間為屋齡25年左右的華厦,交通便利,主建物+陽台15坪以內,但格局不方正,一層2~3戶,每月僅收幾百元的管理費做電梯和消防設備維護。
 
有些網友認為原PO挑選的公寓屋齡偏高,除了裝修費用以外,未來恐會引起壁癌、漏水等屋況問題,「自住不要買那麼舊的房子,你管線裝潢都是蠻大一筆費用」、「住20年,60年廢墟你是要賣給誰?」、「老管線根本等著燒或漏水,買古蹟來修?」。
 
不過,更多網友著重在「中永和」的居住環境,建議原PO不妨先租個幾年在考慮,「看看你為了方便可以犧牲多少居住品質」、「我住永和,真心覺得人太多,拜託不要再擠進來了」、「真心建議別,不如外圍點」、「中永和不建議買,太擠、生活品質不好」、「如果真的只是靠捷運,不一定要選這,永和的優勢在於離北市近跟學區不差,交通說真的很亂 」。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永和區長期為新北市房價首屈一指行政區,雖行政區面積小,不過在以往的餘屋調查數據中,永和的空屋率卻只有5%左右,滿住率使房價居高不下。
 
陳炳辰表示,在地多購置老宅出租的投資客更是房價利多的因素,置產永和長期雖是不錯的選擇,但對於首購族來說CP值不算高,特別是與台北市一站之隔的捷運頂溪站生活圈、仁愛特區的在地主要蛋黃區,房價並不低。
 
相較之下,陳炳辰認為,中和除了四號公園周邊,或是左岸地帶的房價偏高,多有其餘適合首購的中低價位區域,在捷運機能到位的情況下,未來房市發展狀況不錯,沿著捷運線買屋,避開如高房價景安站,或是南勢角站偏高的新屋價位,都可望買到高CP值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