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去年股市、房市戰勝疫情空襲 全球金融財富 飆250兆美元 創新高

#股市 #房市 #疫情 #空襲 #全球 #金融 #財富 #美元 #房地產 #理財 #多空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BCG波士頓集團最新公布「2021年全球財富報告」,全球金融財富在2020年飆升至創紀錄的250兆美元,年成長8.3%,全球財富增長最大由來是股市表現強勁及另類資產房地產價值顯著上漲,有錢的富裕人士更容易從金融操作累積財富,中產階級也在疫情中出現儲蓄激增的情況,推動整體財富繁榮。
 
台灣市場的可投資財富規模,在該報告中排名全球第12,總資產規模4,000萬美元。該報告指出,台灣受惠於2020年經濟繁榮、出口高速成長、股市熱絡,當地的富裕族群持續累積財富,還有部分財富增長來自「繞過」香港的全球或海外台籍富人,因此首度在報告中被點名「有成長潛力」。
 
全球財富市場現況與預估成長動能全球財富市場現況與預估成長動能
 
BCG在2020年8月時曾估測全球財富將因疫情出現全年衰退7%、整體規模降到到210兆美元的窘境,淪為僅次於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8.1%)的新記錄。但據BCG「2021年全球財富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金融財富飆出歷史新高達250兆美元,該團隊大膽預估,未來五年規模將再攀至315兆美元。
 
無論是2020年或2025年的驚人財富大餅,BCG分析,會來自北美地區和不包括日本的亞洲,「將是全球金融財富的絕對創造者」,其次才是西歐地區。這三個地區將擁有全球新金融財富增長的87%,其他地區的新財富增長只有很小占比。
 
該報告指出,全球金融財富中心就管理資產規模(AUM)而言,2020年排名分別為瑞士、香港、新加坡,未來五年會以新加坡的成長最快,預計管理資產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9.1%,在2025年達到1.9兆美元。
 
至於香港由於和大陸市場緊密相連,將因大陸富裕族群的海外資產管理樞紐,2020年可管理資產AUM達1兆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