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低利時代 有錢人轉向另類投資

#利率 #政策 #房地產 #亞洲 #財富 #寰宇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BCG「2021年全球財富報告」分析高資產財管客群在2020年的新增財富中,「另類投資」部位大幅取代低收益債券,尤其實體的房地產部位達到235兆美元的歷史新高,其中又以亞洲富人持有占比最高。
 
在私人銀行、超高淨值財富(UltraWM)的財管服務中,另類資產屬於非公開市場的金融商品,項目包括私募股權、創投基金,房地產及其相關金融商品,去年以來部分國際金融業也開始提供虛擬資產選項,用虛擬通貨、穩定幣包裝為衍生性商品。
 
BCG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金融財富規模達250兆美元。示意圖/pixabay
BCG分析未來5年趨勢 台灣超級富豪將達到1800人名列全球第9
 
BCG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金融財富規模達250兆美元,其中房地產相關部位從2019年的170兆美元大幅成長至235兆美元,使得資產池的規模擴大了一倍。其中,亞洲(不包括日本)的房地產相關財富最為集中,占該地區總財富的64%,其次是占55%的西歐,北美地區的占比僅28%。
 
BCG研究團隊指出,成熟國家擁有完善的金融市場,非法人投資者的個人也能親近另類資產,而且當地法規鼓勵富人持有現金、存款、證券和其他流動資產,PE、創投基金十分普遍;反之,成長型市場通常缺乏另類金融資產的選項,使得富人會把多餘的財富鎖在房地產資產。
 
目前台灣另類資產占總資產管理業AUM不及0.1%,在財富2.0的政策導引下,台灣的另類投資應該會有更多的需求,由於另類投資基金的風險不小,所以透過投信投顧業的篩選與把關相當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