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防破口!機組員返台五天內禁外出買三餐也不可以

#新冠肺炎 #防疫 #機組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處在高風險環境的航空機組人員,因不限制在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中,恐成防疫破口。對此,交通部表示,昨拍板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後五天內不得外出,貨機機師則是三天。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已同意。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近期與國籍航空公司達成協議,考量營運調度,機組員入境台灣後,不須居家檢疫14天,至少五天以上居家檢疫即可,排班則同樣需間隔五天以上。五天之中有兩種情況可外出,包含執行公司指派公務及生活必要所需活動,如購買三餐,或是至學校接送小孩。
 
交通部拍板,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台五天內不得外出。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拍板,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台五天內不得外出。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了解,不少機組員鑽漏洞,不僅沒有做好居家檢疫,還不時在外「趴趴走」,加上機師、空服員陸續確診,外界憂恐成防疫破口。交通部等部會與指揮中心昨緊急討論此事,指揮中心與民航局協調後決定調整相關規定。
 
交通部說,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應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返台後五日內不得外出,貨機機師三日內不得外出。值勤飛往國外時,前往飯店應由專車接送,組員入住飯店後不得外出,並於房間內或飯店指定處所用餐。據悉,指揮中心也已同意交通部提出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