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元大原油正2涉內線交易?金管會朝三方向查核

#理財 #金管會 #元大原油正2 #ETF #內線交易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即時報導
 
元大原油正2ETF牽涉到內線交易,今立法院財委會上,接連三位立委都關注此爭議,質疑元大早就收到消息,更認為金管會也牽涉其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除鄭重澄清,也指出金管會決議是考量投資人權益,「這7萬多投資人都是感謝的!」金管會將從三大面向做查核。
 
受到國際油價暴跌影響,元大原油正2ETF原要向金管會申請清算後下市,但金管會19日發布函令放寬標準,讓該檔ETF逃過下市危機,但卻傳出在金管會發布函令前,元大自己就買進逾12萬張賣出獲利。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股災,立委曾銘宗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最近晚上睡得好嗎?顧立雄笑說,美股上下震盪,「有時候會起來看一下,哈哈哈」!記者杜建重/攝影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股災,立委曾銘宗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最近晚上睡得好嗎?顧立雄笑說,美股上下震盪,「有時候會起來看一下,哈哈哈」!記者杜建重/攝影
 
今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高嘉瑜、江永昌、邱顯智接連對此爭議提出質疑,元大是否早就知道消息,金管會在事先是否有和元大接觸。
 
顧立雄表示,元大投信跟元大證券不同,元大投信有跟金管會溝通下市問題,但金管會要求應透過期貨公會提出,在這些過程中金管會沒有跟元大證討論過。
 
針對立委指出投資人對於金管會臨時改變下市標準,造成當天賣出的投資人出現損失。顧立雄表示:「這7萬多個投資人都是來感謝的!」決定變更一定要快,避免影響投資人判斷,若金管會沒有早點決議,7萬多投資人都會受影響,再晚一天糾紛會更大。目前有51件投資人申訴,要檢視是否聽信營業員的建議賣出。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現在將從三面向進行查核,包含一開始證券純自營部位是否進場,目前查核純自營部位進場是零;第二是要經紀受託買賣是否有其他關係人在19日下單;第三是投資人出售是否聽信營業員建議,將請證交所提出查核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