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新機車強制裝ABS 交通部將暫緩實施

#交通 #政策 #交通部 #ABS #王國材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上午發表迴廊談話,表示近來引發民眾討論的機車加裝ABS等安全裝置,施政立意良善,政府卻忽略新標準的實施,是否會增加民眾負擔,希望行政部門重新檢視找出救濟方式,或是讓減輕民眾負擔的方式。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明天下午與機車業者討論降價方案,並重新檢討2021年全面加裝的實施日期。

交通部說,104年5月15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要求新款的新機車在2019年依排氣量,實施強制裝設ABS或CBS,2021年則全部的新車適用。此修正雖調和聯合國UN/ECE車輛安全法規導入實施立意良善,但會增加民眾負擔。基於兼顧安全與民眾負擔,將與機車業者討論降價方案。另原訂2021年的新車全面加裝,因影響層面大,也將視實施效益,重新檢討實施日期。

機車加裝ABS等安全裝置,重新檢討實施日期。寒流來襲,趕著上班的機車族把自己包得緊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王國材補充說,也就是2019年照常實施但會討論降價,2021年的措施暫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