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1

別跟荷包過不去!板橋車站明年起自動偵測違停開單

#交通 #政策 #板橋車站 #違停 #自動偵測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綜合報導
 
你曾經在新北市板橋車站違停過嗎?從明年開始千萬不要再心存僥倖,因為新北市警局為了加強板橋車站的違停執法,特別引進全台首創的「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只要確定違規事實,不再勸導直接舉發開單,預定明年1月起正式執法。
 
新北市交通大隊指出,這一套科技執法系統,是由台灣的廠商研發生產,利用雷射偵測及車牌辨識系統來運作,能夠自動偵測違規停車,自動蒐證違規車輛影像,並且傳送到逕行舉發系統。目前整套設備已於上月28日設置完成,即日起展開宣導,預定於明年1月正式施行執法,若成效良好,將擴大在全市違規停車嚴重路段比照辦理。
 
新北市警局明年起,將在板橋車站周邊啟用「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照片新北市警局提供
板橋車站明年將科技執法 新北市警局提供
 
板橋車站位於板橋精華的新板特區,平常人車眾多常有違停情形,尤其是車站南側引道常有計程車排班停等或臨停車輛占據機慢車優先道。以往板橋車站的交通違規執法,由轄區板橋分局執行,每天安排6人次定點守望,站崗時間從清晨8時站到晚上10時止,每天違規約70到100件,沒有編排警力的時段,違規情形常常再度出現。
 
新北市交通大隊強調,科技執法主要目的在於持續有效嚇阻違規行為,明年啟用科技執法後,不僅可大幅節省人力,而且24小時不間斷執法,汽機車只要在機慢車優先道的紅線上違停超過3分鐘,一律偵測拍照舉發,估計可大幅減少板橋車站周邊的違規情形。
 
這並不是新北市警局首次利用科技執法,今年7月1日起,就已經在萬里區的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原理是在隧道入口和出口分別設置偵測設備,記錄車輛進出的時間,換算通過該路段時間及通行速率,目前隧道內限速為50公里,駕駛人在隧道內全程都不能超速,否則就可能違規,根據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自從科技執法啟用後,隧道內事故降低84%,違規件數降低94%,成效相當良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