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86

就說了有三高‧‧‧建商不信邪 新年還是買方主場

#多空 #建商 #使照 #看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年底還是傳統旺季,加上選後不穩定因素解除,看屋人潮出籠,但是使照、建照、餘屋3高負面因素不能解除的大環境,卻只看到建商似乎不信邪持續申請蓋新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指出,最後一季台灣房地產市場供給量爆三高,包括使照核發10年新高、建照核發10年第三高、餘屋量8年新高,顯示全台房市賣壓破表,最慢明年開春就會出現價格殺戮戰。
 
全台房市賣壓恐破表。(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 建案 左營 (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
 
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新增供給的使照核發量近4年均正成長,其中又以2017年最高,雙北市使照核發量達2.66萬戶、年增18.9%,新北市核發量2.16萬戶,創近五年來新高。若以今年來看,第3季雙北市使照核發量共9244戶,與第2季5308戶相較激增74.1%,其中新北市單季核發量7266戶、季增達6成,台北市單季1,978戶,更較前季大增1.5倍。
 
不少市場觀察家已提出,使照核發爆量對市場絕對不是好事,日後恐造成新屋量增價跌,引爆賣壓,甚至也有地方建商疾呼應避免一窩蜂造成供給過量,反而壞了房市基本盤。
 
也有專家指出,選後看屋人潮有大舉出籠的現象,市場似乎有回溫跡象,特別是在選前觀望的族群也蠢蠢欲動,估計之後房市將進入新一波盤整期,價格會呈現小幅調降、交易量可望再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