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75

「消失的密道」大改造 板橋「507巷」熱舞好熱

#地方 #交通 #地下道 #冷氣 #板橋車站 #507巷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曾被戲稱「消失的密道」的板橋新站路人行地下道重新開放後,近來更新加裝大片鏡子,增闢街舞和塗鴉專區,吸引許多高中熱舞社團揮灑青春,但近日酷熱地下道只有送風 ,沒有冷氣,讓練舞的學生不禁直呼:「好熱,好想有冷氣啊!」

板新行人地下道重新大改造,在新站地下道增闢街舞區和塗鴉區,取諧音命名「507巷」(舞林漆巷),提供學生們練舞場地。 記者陳珮琦/攝影板新行人地下道重新大改造,在新站地下道增闢街舞區和塗鴉區,取諧音命名「507巷」(舞林漆巷),提供學生們練舞場地。 記者陳珮琦/攝影

市府工務局表示,加裝冷氣空調需要500萬元經費,如再加上電費,開銷相當可觀,目前沒有加裝冷氣空調的計畫。

新板特區北起板橋區文化路、東至漢生東路、西至民權路與民族路,是新北市最繁榮地段,不僅有四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及國道客運、公車轉運站,未來還將與捷運環狀線連結,不僅有空廊連接各豪宅建物,市府兩側更有地下道連接中山路到文化路,形成地下路廊。

民國92年新北市政府搬入新市府大樓辦公以來,只開放西側的新府路地下道,東側的新站路側地下道則封閉,市府員工戲稱是「消失的密道」,封閉長達十年之久。

地下道5年前分段開放後,市府近期由各局處認養方式,進行新府路、新站路地下道大改造,捷運局請來幾米畫作改造新府路地下道的廣告燈箱 ,具療癒也添增清爽; 研考會負責的新站路地下道部分,則拆除燈箱改換上大片鏡子成街舞區,另一側為噴漆塗鴉創作,兩區合稱「舞林漆」諧音命名「507」巷。

街舞區深受年輕學子喜愛,中和高中熱舞社團員都說「讚」,因為學校舞蹈教室只限上課時間借用,但還是有學生說,可惜的是,「507」練舞場地只有送風,常常是跳得全身是汗,「好想有冷氣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