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耶誕惜食分享 NG食材立大功

#板橋車站 #耶誕 #餵養島嶼 #地方 #NG食材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2017耶誕惜食分享節23日下午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今年以「餵養島嶼」為主軸,邀請願意使用NG(外貌不佳)食材的惜食分享餐廳業者擺攤,販售結合惜食概念的料理,現場並推出4大主題的「噴水池畔闖關遊戲」,讓民眾邊吃邊玩,一起響應惜食運動。

耶誕惜食分享節23日下午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譚宇哲攝)

闖關遊戲 邊吃邊玩

第3屆耶誕惜食分享節23日下午開跑,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惜食分享餐廳」logo給加入計畫的30家業者,並邀請民眾擔任「一日主廚」,共同利用現場準備的NG蔬果,烹煮搖擺濃湯(Disco Soup),連遠在台中的知名剩食餐廳「七喜廚房」也來響應。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不但減少下游端剩食,達成減量383噸以上的廚餘的豐碩成果,更從源頭拯救了700噸的NG蔬果;再透過全球首創的「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將原本可能會被丟棄的蔬果媒合到餐廳,經過廚師巧手、創意處理後,變成一道道美味健康的料理,台灣未來有機會成為「惜食之島」。

幫助農民 創造多贏

今年新加入惜食分享餐廳計畫的「米老 泰泰泰式料理」,現場準備涼拌青木瓜絲、泰式奶茶等異國滋味,還有「春一枝」冰棒讓民眾享用。

老闆葉佳濬表示,因認同「春一枝」幫助台灣農民解決熟果難以運銷的理念,因此,加入推廣冰品行列,期待能夠賣出愈多冰棒,消化愈多水果,創造多贏契機。

農業局表示,耶誕惜食分享節是以「餵養島嶼」為主軸,除了安排多元的攤位活動之外,還融合保存食、豐盛食、友善食、採集食4大主題的「噴水池畔闖關遊戲」,希望透過不同的媒介,能夠激發大家對於惜食的想像,詳情請洽「新北惜食分享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