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

影/黃背心浪潮蔓延至比荷 歐洲自由秩序敲警鐘

#寰宇 #黃背心 #法國黃背心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法國「黃背心」抗議潮蔓延至比利時與荷蘭,大批人潮8日湧上布魯塞爾與鹿特丹(Rotterdam)街頭,這起抗爭不僅重擊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國際聲譽,也再次對歐洲於二戰後建立的自由秩序敲響警鐘。

綜合媒體報導,約千名比利時群眾舉著橫幅「社會的冬天已經來臨」,並要求總理米歇爾下台。他們除了向商店和汽車投擲石頭和煙火,還試圖突破拒馬衝進總理辦公室與歐洲議會(EP)等重要組織所在地,促使警方動用催淚瓦斯與水柱驅散,逮捕約400人。

法國黃背心蔓延至比利時跟荷蘭,歐洲怎麼了? 路透社法國黃背心蔓延至比利時跟荷蘭,歐洲怎麼了? 路透社

布魯塞爾警方發言人范德基爾(Ilse Van De Keere)告訴法新社說:「一名員警臉部受傷,已送醫治療,並無生命危險。」范德基爾補充表示,抗議民眾扔擲物品及石頭。

「黃背心」抗議潮也在荷蘭遍地開花,鹿特丹市數百名抗議者和平示威,邊唱歌邊向路人遞上鮮花,邀請參與抗議;另有約100名示威者在海牙荷蘭國會外和平示威;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至少2名示威者被警方拘留。

據了解,荷、比群眾示威的動機和法國抗議潮的最初原因不同,相較於法國示威原是反對政府調高燃料稅,荷、比抗議人士顯然是呼應民粹運動,對整體政府政策以及主流政治人物和選民鴻溝擴大深感不滿。

這波抗爭潮也讓民眾對歐洲當前情勢不滿的情緒再度浮上檯面,特別是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退休者財務拮据、小企業稅負沉重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