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故鄉建活動中心缺錢 江丙坤默默捐了四百多萬元

#多空 #前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老家在南投市平山里,十年前江丙坤得知平山里籌建里民活動中心,經費不足,捐了400多萬元,活動中心順利完成。在鄉親心中,江丙坤者是個慷慨的紳仕。

里民感念江丙坤的熱心,活動中心設立一間「江丙坤文物陳列館」,今天有里民到陳列館,憑弔江丙坤生前的獎牌和照片等文物。

南投市平山里的江丙坤文物館,陳列著江丙坤蒐藏的各種獎牌文物。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市平山里的江丙坤文物館,陳列著江丙坤蒐藏的各種獎牌文物。記者張家樂/攝影

江丙坤早年外派日本等國家等,外國贈送的文物,都在這裡陳列。江丙坤在海基會任職,「江陳會」的歷史畫面,也擺在這裡。江丙坤協助不少台商解決困難,陳列館裡可看見台商協會所送的獎牌。

當年發起籌建活動中心的前里長張武周說,江丙坤早年離開南投赴日留學,長年在外地工作,卻心繫故鄉,九二一地震後,馬上回來協助重建。江丙坤得知故鄉籌建里民活動中心經費不足,透過家人連繫南

投市長,立即捐了400多萬元。

南投市平山里長吳繼全說,江丙坤每回返鄉,都會到活動中心走走看看。去年底江丙坤曾到活動中心,對陳列館內部擦拭地很乾淨,表示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