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12

星宇航空副董事長鄭傳義病逝 享壽60歲

#交通 #鄭傳義 #星宇航空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前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現任星宇航空副董事長鄭傳義,7日下午因肺癌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壽60。與他共事過的長榮航空前高層們,都充滿緬懷之意。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昨晚表示,鄭副董事長逝世,公司同仁都難過不捨;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聽到消息,也震驚不已。盼鄭副董事長家屬能節哀,圓滿將後事處理完畢。

星宇航空副董事長鄭傳義。 圖/報系資料照

星宇航空副董事長鄭傳義。 圖/報系資料照

鄭傳義東海大學國貿系畢業,1984年進入長榮海運,長榮航空成立後轉調過來,一開始擔任科長,負責紐澳線,也在企劃部門歷練很長一段時間,對未來接掌長榮航空總經理有很大幫助。

張國煒執掌長榮航空時,鄭傳義任總經理,是K董重要的左右手。鄭傳義離開長榮航空後,曾擔任中華航空董事,今年5月11日加入星宇航空、任副董事長,繼續扮演輔佐張國煒的重臣角色。

聶國維表示,鄭傳義個性溫文儒雅,鮮少見到動怒,且組織能力非常好,能把每個單位的問題,在很短時間內釐清,再一一跟董事長報告,並提出解決之道,是絕佳的管理者,同仁對他都非常敬重。

同樣是長榮航空出身、遠東航空前總經理李承仲說,鄭傳義心思細膩,雖然話不多,但一開口就字字珠璣。對人完全沒有架子。他樂於、善於溝通,他堅信真理越辯越明,不會因為他是長官就什麼都對,只能要說服他,他都接受,在長榮日式管理風格中,顯得獨樹一幟。

鄭傳義也是長榮航空加入星空聯盟最重要的推手。聶國維回憶,張國煒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時,決定要加入星空聯盟,鄭傳義當時是總經理,負責主導加入星盟所有工作。

加入星盟要遵守高達80多條規範,電腦系統也要跟星盟各成員連結,是非常艱苦的工作,鄭傳義卻在一年內完成這項艱鉅任務,相當不容易。

李承仲說,鄭傳義是謙謙君子,而且分寸拿捏非常好,大家都知道他是長榮進星盟最重要的推手,卻不居功,把榮耀都歸於同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