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9

實體店鋪沒落? 這裡不敗、還成文青集散地

#租售 #中山南京商圈 #誠品 #文創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隨著電商崛起、衝擊實體店鋪生意,不少台北精華商圈店面空租率攀升,陸續傳出屋主降價求租消息,但也有商圈因文青撐腰,一位難求,其中台北四大商圈之一的中山南京商圈,因今年9月誠品開幕吸引人潮、加上 周邊多別具特色服飾、文創小店串成一線,儼然成為藝文青年的集散地,讓店舖地位不敗。

近期忠孝商圈、師大等商圈傳招租不順、店鋪空置消息,但也有商圈店面立於不敗之地,根據戴德梁行統計, 中山南京商圈受惠於誠品南西店開幕,不少知名日系品牌進駐,如「松本清」藥妝店、東京「猿田彥珈琲」以及台灣原創品牌結合誠品R79地下書街,營造中山南京商圈文創氣息,吸引人潮匯聚消費、降低店鋪空置率。

誠品生活南西店。(好房資料中心)誠品生活南西店。(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太平戴維斯顧問部協理戴廣平說明,南西商圈因有百貨吸引消費人潮,兩邊巷弄間別具特色服飾、餐飲、文創小店林立,不只商業活動興盛、更因緊鄰中山捷運站交通方便,長期以來店面買賣率不高。

他說明,目前中山南京商圈周邊店面行情,單坪300萬左右,若以100坪店面,約莫總價3億元,買家得手後再轉租,單坪租金5000~8000元,換算投報率也有2.5~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