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4

置產族錢進辦公樓 商用不動產成新亮點

#租售 #興富發 #辦公 #商用不動產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興富發公布「10年計畫」目標在全台打造30棟只租不售的辦公、百貨、飯店等商用不動產未久,再傳多家建商變更產品改推辦公,甚至跨足商用不動產租賃市場,讓置產族也看到這項新崛起商機,悄悄進場布局。業者透露,以前買精華地段住宅出租,只租1位客人,沒租出去就空著折舊,且租期多不長,但買辦公,可隔成不同大小空間,簽的多是長約,是吸引這波置產族樂當「辦公樓包租公」主因。

只租不售 興富發看見商機

興富發近來大舉布局辦公市場,總裁鄭欽天指出,集團在台中有5棟商辦,像是位在七期已售的「NTC國家商貿中心」、「鼎盛」買方將產品出租,租金都有不錯表現,前者租金來到每坪1400元,「鼎盛」則在700元到1200元間,未來會將成功經驗複製到高雄等其他地方,目前在高雄中正金融圈便有「高雄CBD」推出,近期在台北市安康段購置的土地,也將規畫為辦公產品,台中還會有其他新案問世。

台中七期多棟辦公大樓矗立,其中興富發推出帆船造型商辦格外引人矚目。(興富發提供)台中七期多棟辦公大樓矗立,其中興富發推出帆船造型商辦格外引人矚目。(興富發提供)

面對沉寂已久的商辦市場快速增溫,興富發經理蔡鴻錡以台中為例指出,過去幾年台中少有新商辦釋出,加上台中過去辦公樓多設在工廠內,即以廠辦居多,如今企業主多希望遷出,因而衍生更多純商辦需求。此外,不少網路公司選擇在台中設立據點或總部,手筆之大不亞於傳產、科技業,如培養電競知名團隊閃電狼的網銀國際即在向興富發購買3個樓層,另有線上遊戲、手遊業者也買下4個樓層。

台中地好 選後投資湧高雄

大手筆買下「NTC國家商貿中心」約750坪的皇家NTC商務中心董事長王崑霖便看好網路發達、分享經濟興起,顛覆現有產業結構,在台北流行好一陣子的頂級商務中心風潮將吹向台中,選擇落腳台中,開辦新事業。他指出,台中就業機會、人口持續增加,在網路發達下,企業不一定須將辦公室設立成本較高的台北,因而選擇台中設商務中心。

王崑霖的商務中心,設置70多間大小不同的辦公區、180多個位子,在台北設置至少須10幾億,但在台中只需台北1/4至1/3的開支,以5年、利用1年半時間達到8成滿租目標,則投報率可高達1成左右。

投報率高 香港神祕客出手

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買家也說,買下約800坪低樓層辦公空間,後來以每坪1100元出租。

「20年前的車子與現在車子如何能比?隨著建築科技設備不斷推陳出新,加上高雄新商辦案不多見,為此『高雄CBD』的推出相當引人矚目。」該案專案經理陳懋德指出,此案為高雄中正金融商圈近十幾年來首見新建商辦案,選後紛傳許多大企業來赴高雄投資,讓辦公產品前景更為可期,近期便有香港一位神祕買家3度前來洽接,擬買10個樓層,就目前周邊租金行情推估,未來完工每坪月租金可望突破1000元大關,投報率約7%、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