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氣氛對買氣就來了? 雙北家戶購屋比大躍進

#租售 #購屋比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仲統計六都今年前三季家戶購屋比,相較前兩年,雙北均大躍進,台北市終於突破2%,達2.1%,每百戶就有兩戶以上購屋,新北市也從2.5%上升到3%, 每百戶有三戶購屋。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不動產市場歷經二年僵持修正,賣方讓步,買方開價也逐步接近賣方期待價格,加上今年房市信心增強,買氣走強,雙北因就業機會多,建設穩定性高,購屋需求大,今年家戶購屋比成長最多。

雙北家戶購屋比大躍進。(記者游智文/攝影)房市 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2016年前三季,雙北和台南家戶購屋比都不到2%,台北市1.5%,六都最低,六都僅桃園達到3%。

去年同期,北市還是不到2%,新北回升到2.5%,每百戶約2.5戶購屋。

今年六都均明顯成長,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目前每百戶都已有三戶以上購屋,台北市也站上2%。六都除了桃園外,其他五都近三年家戶購屋比都一路走高。

郎美囡表示,房市谷底回升,都會區的反應最為明顯,除了海外資金回流停泊於不動產外,換屋族也推升交易量,雙北今年的買氣顯著增溫,台南市受惠南科議題及重劃區推案量大,也有大幅度成長。

桃園市在房價相對低、建設及產業具話題的前提下,穩居家戶購屋比的冠軍寶座,雖然今年的家戶購屋比略低於2016年,不過扣掉2016年合宜住宅交屋量,桃園市近三年也是一路走升。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氣氛對了,買氣就來了,今年交易量有感成長,家戶購屋比也因此提升許多,選後觀望買氣可望出籠,加上年底為購屋旺季,12月交易量可樂觀看待,去年買賣移轉棟數26.6萬棟,今年有機會上看28萬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