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老牌零食乖乖 家族內訌、經營權易主

#地方 #乖乖 #經營權 #家族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老牌零食品牌乖乖經營權確定易主,乖乖日前爆出家族內訌,昨(6)日召開第一次臨時股東會,原董事長廖明輝被其兄廖清輝拉下馬,改由廖清輝擔任董事長。

廖清輝表示,接任董事長後的第一個首要任務,必須要整合資源,還有老員工及研發設計人員,通路如7-ELEVEN和全聯,以及銀行都很支持,所以他的責任是要恢復乖乖過去的榮光,這也是他的期待。

乖乖新任董事長廖清輝(中)。 記者何秀玲/攝影乖乖新任董事長廖清輝(中)。 記者何秀玲/攝影

至於未來營運走向和公司虧損狀況,他則說,在不清楚全貌以前,不先講目標比較好。

據了解,引起爭議的主因為廖明輝支持大股東張貴富以乖乖總裁名義競選金門縣議員,讓廖清輝非常不滿,認為廖明輝不善經營公司,才會發動召開第一次臨時股東會進行董監事改選。

乖乖於1968年成立,產品以餅乾、玉米膨化零食為主,創辦人廖金港2013年以高壽91歲辭世,由第二代廖明輝接任董座。之後廖明輝將手中持股轉讓給張貴富,讓張成為持股25%大股東,廖明輝本身則零持股。

由於廖清輝為乖乖最大股東,且持股過半,因此能夠輕易發動昨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而在昨日董監事候選名單中並無廖明輝與張貴富,整個改選過程均由廖清輝主導。廖明輝並未出席昨日的股臨會,張貴富雖有出席,但在會議結束後,即快閃離開。

乖乖在會後發出聲明表示,昨日公司召開股東臨時會,依法完成新任董事及監察人改選,新任董事並即時召開董事會,由廖清輝出任乖乖董事長。

聲明中提到,即時起廖清輝為乖乖合法代表人,代表乖乖公司,其他非經廖清輝授權的人,對於乖乖財務、業務及其他經營管理事情所做任何行為,均屬無效。本次董監事變更也不影響乖乖公司正常營運,乖乖一切業務均維持不變,各部門人事及相關工作內容,也不予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